蔷薇配猛虎 第四章

第四卷:意料之外的再相遇
        “虹村前辈?”对于虹村修造的突然来电,赤司征十郎感到惊讶。
        “呦,赤司,告诉你个消息,我回日本了。”
        “您回日本了?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昨天下午,啊,说起来寻找住的地方真是不容易啊,我朋友帮我在一个公寓订了一间房,不过那公寓还真难找啊,幸亏遇上一个好心的高中生,他正好就住在我隔壁,貌似也是打篮球的。”
        “那前辈,您能告诉我地址吗?等哪天有时间我去拜访您。”
        “地址是……”
诚凛高中
        校园楼顶的天台上,篮球部的五位二年级吃着午饭。
        “黑子,我跟你说,昨天放学和你分开之后,碰到一个有意思的人,他也喜欢篮球……”火神大我眉飞色舞地向黑子哲也讲述昨晚的经历。
        天蓝色头发的少年静静地听着,平时面瘫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带着双方都不曾察觉的温柔。
洛山高中
        看着手里的礼物盒子,赤司征十郎露出了难得一见的温柔笑容。
        虹村前辈他,应该会喜欢吧,他想。
        “小征,笑得真开心呢,有什么开心事吗?”实渕玲央好奇地问。
        “没什么,倒是你,玲央,有什么事吗?”
        “没事,只是刚好看到小征笑,好奇而已。”
        与实渕玲央聊了几句,赤司征十郎就起身准备赶往东京。
        在前往东京的途中,赤司征十郎带着些许忐忑与欣喜,想象着与喜欢的人相见的场景。
        来到虹村修造所在房间的门前,赤司征十郎第一次体会到紧张,深吸一口气,摁响了门铃。等了一会儿,门开了,映入他眼前的,是两年多未见的脸。“呦,赤司,你来了。正好邻居教我做饭,说来也巧,他正好就是给我指路的男生。等吃完饭,咱三好好聊聊,正好都喜欢篮球。”虹村修造邀赤司征十郎进屋。
        进屋落座,赤司征十郎把礼物拿出来:“虹村前辈,这是我为你准备的礼物。”“哦,赤司,谢啦。”虹村修造爽朗笑着接过礼物。
        这时,厨房那里有一个人出来:“虹村前辈,材料有点不够,我出去买点……赤司?!”
        “火神?!”赤司征十郎没想到到前辈家做客会遇上诚凛王牌。
        火神大我也没料到教邻居做饭还能碰上洛山队长。
        “咦,你们两个认识?”显然,虹村修造也没料到。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既然都认识,那看来我也不用介绍了,你们俩先聊着,我出去买东西——火神,需要买什么?”
        火神大我也反应过来,报上一些材料名,虹村修造记下后,就出了门。
        赤司征十郎身为富家少爷,自是见过各种事,也很快回神:“虹村前辈慢走。”
        虹村修造走后,剩下的二人不知说什么好,气氛有点尴尬。
        最后是赤司征十郎先开口:“前辈跟我说他有一个邻居,是个好心为他指过路只比他小一岁的善良高中生,原来就是火神你啊。我真的没想到,看来咱们还算有缘分。”
         “啊,是啊,我也没想到虹村前辈说的今天要到家里来作客的可靠后辈就是你呀。赤司,没准咱两还真有缘,比如恋……爱……方……面……”
         这下,两人再次沉默。可不是,自己喜欢的人喜欢别人这点两人如出一辙,恋爱方面如此“投缘”。
        又过了一会儿,依旧是赤司征十郎先开口:“我们谈谈关于篮球的事吧。”
        “好啊。”
        接下来谁都不再提及恋情,二人谈的还算融洽。
        吃完饭后,三人聊了一会儿,赤司征十郎回了京都,火神大我则回了自己家。
        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评论 ( 1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