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之源 第五章

章五:与崩玉对话
        “黑崎大人,请随我来,蓝染惣右介的牢房就在前面。”
        “好的,麻烦你了。”
        这里是四十六室地下专门建造的关押特殊囚犯的地方,在一个白衣人的指引下,黑崎一护来到了封印蓝染惣右介的地方。
        在只解除了口、眼、耳的封印的情况下,黑崎一护与蓝染惣右介面对面。
        “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虽然你曾经做过很讨厌的事,但我黑崎一护向来说话算话。”
        两人开始聊了起来,这要是放在以前,连她们自己都不敢相信,他们居然还能像这样如同普通朋友一样唠家常。
        “说起来,你说过崩玉有自己的意识……”手轻轻抚上崩玉所在位置,“……要是能和他谈谈就好了。”刚说完,黑崎一护就晕了过去,蓝染惣右介吓了一跳:“黑崎一护!”
        这是……哪里……?
        黑崎一护发现四周一片漆黑,自己身体浮空,动弹不得。“啪嗒”“啪嗒”不远处传来鞋子打在水面上的声音,不断靠近,很明显,有人正朝自己走来,会是谁?
        “黑崎一护。”对方来到跟前,黑崎一护一看,只见是一个五六岁的男孩,穿着死霸装,死霸装上有着莫名感到熟悉的青蓝色花纹不停变幻。
        “你是?”
        “黑崎君刚才还不是说想和我谈谈吗?”
        “崩玉?!”黑崎一护难以置信的瞪大双眼。
        “是我。”男孩点头,“你产生了那样的想法,说明时机到了,我将会把我所知道的,全都告诉你……”
        现实
        橘发青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他的这种症状已经持续了一个小时。
        “蓝染,是不是你搞的鬼?如果不是你做了什么,一护他怎么到现在还不醒?”
         “不是我,如果是我,就不会把黑崎君送过来了。”
         平子真子还想说什么,京乐春水阻止了两人的争吵:“好了好了,现在先等一护小弟醒了再说。”
         又过了几个小时,青年睁开了眼,守在一旁的众人赶忙上前,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速度最快的,居然是自始至终只是站在旁边看起来最漠不关心的朽木白哉。
        “一护,你醒了?”
        语气如此温和,表情如此温柔,素来一副冰山面瘫形象的朽木当家这一声“一护”,不知石化了多少人,就连蓝染惣右介都未能幸免于难。
        黑崎一护一醒,就看到了那熟悉的牵星箝:“白哉?”“是我。”“你怎么在这……啊,大家都在啊?”“那是当然,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出事,会有多少人担心啊?”“抱歉,真子。对了,蓝染在吗?”
        “黑崎君找我有事吗?”
        黑崎一护二话不说,跳下床就把蓝染惣右介拽走了,留下一干众人议论纷纷。
        来到一个偏僻角落,确定四下无人之后,黑崎一护才开口:“蓝染,我必须向你道歉。”
        “道歉?”蓝染惣右介很迷惑,他有什么值得道歉的?他两人要说有人欠对方的,也应该是他蓝染惣右介,毕竟伤害过青年的朋友。
        接着黑崎一护就把自己从崩玉那里听来的告诉了蓝染惣右介。
        “所以,你认为必须向我道歉?”
        “嗯,虽然我认为你也不会放在心上,但我必须道歉。”
        “即使你之前并不知情?”
        “嗯。”
        “那么,我接受你的道歉。”蓝染惣右介露出微笑。
        青年的脸上写满了欣喜:“是吗?谢谢你,蓝染。”

评论 ( 1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