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一)轮回之源 第十七章

章十七:回归

        看着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朽木大当家看起来似乎并不怎么惊讶,倒是平行白哉,当面具裂开的时候满脸惊愕,接着又愤怒起来,狠狠地瞪着古赤伊。

        古赤伊内疚低头,又很快坚定抬头:“抱歉,白哉,我不能让你错下去了。”然后古赤伊向朽木白哉郑重的鞠躬:“这个世界的白哉,请你……打败我这个世界的白哉吧!”

        “黑崎一护!”平行白哉怒吼,很明显叫的不是这个世界的黑崎一护,“见我失败,就急不可耐地夺回灵王的力量吗?”

        古赤伊握紧了拳头。

        “他……刚才叫的是你,对吧?”黑崎一护来到古赤伊身边,神色复杂的看着对方,“所以你就是平行世界的我,没错吧?”

        “嗯。”依然鞠着躬,没一丝迟疑的回答。

        “这样啊……”黑崎一护垂下眼睑,又转问平行白哉,“平行世界的白哉,你为什么这么做?”

        平行白哉恶狠狠地瞪着他:“都是因为……”

        “是因为他的懦弱。”抢话的是朽木白哉,“本来一心爱着绯真,却在不知不觉间爱上了别人,不想承认自己变心,让自己变心的对象还是一个只有十几岁的人类小子,只能通过伤害对方来获得心理安慰。”朽木白哉冷冷说着,步步逼近平行白哉。

        “我……”平行白哉愣了,是这样的吗?原来是这样啊……幡然醒悟,他低下了头。

        看那家伙的样子就知道是说中了,平行一护惊讶望向他:“原来是这样吗,白哉?”黑崎一护对于朽木白哉如此一针见血指出对方内心有些吃惊:是因为是平行世界的自己吗?

        似是看出黑崎一护内心所想,朽木白哉勾唇:“嘛,毕竟我曾经这么想过。”听出言外之意黑崎一护更加吃惊,他没想到白哉竟对自己生出那样的心思,还因此对朽木绯真产生过内疚。

        没成想朽木白哉接着说了下去:“不过我早就认了,现在只想好好的喜欢他——可以吗,黑崎一护?”黑崎一护耳朵红了。

        “不可以!”一直白色的手拉过黑崎一护,手的主人正带着警告的眼神瞪向朽木白哉,“一护是我的王!”

        “白?”这家伙什么时候从内心世界出来的?

        瞪完朽木白哉,又神色轻蔑地俯视平行白哉:“你刚才喊什么?夺走?真是让人笑掉大牙,灵王力量的使用权,从未转移,也无法转移,你们那个世界的灵王,自始至终都是那个世界的黑崎一护!而你,只是个被人同情暗中被默许享有同等使用权的小丑罢了!”

        听完这句话,平行白哉的脸色变得苍白,他看向平行一护,木讷的发问:“到底……怎么回事……黑崎……一护……”

        平行一护低头:“就像他说的,仪式只是形式,而‘黑崎一护’命中注定是灵王,所以根本不可能夺走,你之所以能用,是我‘赐予’了你平等使用权。”因此他其实从未失去力量,反倒是平行白哉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赐予了平等使用权,而他随时都能够收回那个权利。

        “为什么……”

        “当时不给你,你会疯掉的吧?”平行一护小心翼翼的抬头,“我,喜欢白哉,你当时的模样,让人很心痛啊!”察觉到当时平行白哉的孤注一掷,哪怕他有办法制服对方,也不忍心让其因此更加痛苦,下定决心即使对不起昔日的同伴也要待在对方身边,因为如果折磨自己能让对方好受些的话,他甘之如饴。而且,这样也好看着他,若真到了万劫不复的境地,我一定会把他拉回来的,平行一护如此想着。

        “不只是这样吧?”示意白放开自己,黑崎一护按住平行一护的肩,和他面对面,“你还把你那个世界的白封印在内心世界,是怕他为了你不顾你的意愿伤害那个世界的白哉吧?”

        面具下的双眼先是惊讶,然后立马了然:“啊,果然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呢。”

        一切尘埃落定,来自平行世界的两人向房间里的众人道谢,通过阵法转移走了,一同来此世界的十三人也被一并带回原来世界了。

        不知何时站在一旁的葛力姆乔打了个哈欠,不耐烦的开口:“终于完事了,可以回去了吗?”“走吧,臭豹子。”白邪笑着,和黑崎一护告别,打开黑腔回虚圈去了。

        黑崎一护正要同朽木白哉一起离开,突然想到:“诶,恋次他们呢?”“我来的时候就让他们退出去了。”“这样啊……”无自觉地搭上伸过来的手,等走出通道快要和众死神会合时,才后知后觉发现原来一路走来自己一直和白哉牵着手,黑崎一护感觉脸上有些发热,试着撤回手,反而被拽得更紧了。

        “一护。”

        “白哉?”

        “刚才说的可能有些不清楚,现在我直接说一遍。”朽木白哉弯起嘴角,靠近黑崎一护,“我喜欢你,一护。”

        黑崎一护感觉脸好像更热了,简直发烫。

        怎么办?

        “灵王已救出。”

        怎么办怎么办?

        “那个……灵王陛下?黑崎一护队员?黑崎?一护?”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回去咯~”

        好像……有点高兴啊。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