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一)轮回之源 第二十二章

章二十二:崩玉回归

        “嘭咔咔咔咔咔咔——”

        漫长的寂静过后……

        “轰隆——”

        “不错嘛。”看着眼前巨大无比的沙坑,白露出赞赏的笑,拿起短的那把白色斩月。

        “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吧。”

        “白哉,对不起我来晚了。”

        “无妨,我也刚批完公务。”

        现在黑崎一护要和朽木白哉一起散步,这已经成了他们交往后的日常,偶尔兴致一来朽木白哉会邀请黑崎一护做些少儿不宜的事,都是成年人了,这种事没啥好害羞的。

        所以黑崎一护这几天过得很滋润,一边谈恋爱一边进行战斗训练,两边都进行的顺利。

        然而好日子不可能一直过下去。

      【灵王陛下。】

      【灵王使?什么事?】

      【灵王的能力您已经差不多能熟练使用了,我没有可辅助您的了,差不多该回到上界,让您自己选出属于您自己的灵王使。】

         什……么?

      【你要离开了吗?不能留下来吗?】

      【我其实本来就是被造出来临时代替灵王使,灵王使的使命一直是“寻找真正的灵王,锻炼并辅佐对方登上王位,成为灵王的侍从和使者”,而这其实需要一定的前提条件,我并不符合,但之前的你并没有自行选择灵王使的条件,我的制造者只好派我来当暂时的灵王使,“一旦判定灵王具备了独当一面的能力,立刻回归。”便是我收到的命令,所以我必须回去了,十分抱歉,灵王陛下,祝您早日拥有属于您自己的灵王使。】

        没有任何预兆,没有任何人察觉,只有黑崎一护这个灵王感应到崩玉的离开。

        “怎么了?”

        自家王的内心世界又下雨了,白虽然已经基本不呆在内心世界了但还是能感觉得到,一时想不出有什么事会让一护伤心,他便通过内心世界直接过来询问。

        黑崎一护听见声音,怔怔地望向他:“白……崩玉他走了。”

        “回去了?”

        “嗯。”

        白揽过黑崎一护的肩,黑崎一护顺势就靠在他肩上,两人都在等,等内心世界的雨停。

        “谢谢你,白。”

        “没办法,谁让我是你的力量呢。”揉了揉黑崎一护的头,在对方的抱怨声中大笑着离开。

        白离开后,黑崎一护打算去一下灵王宫,他必须确认一些事情,召唤地狱蝶告知白哉自己今天可能不能陪他了,摸了摸灵王冠,一道华丽无比的穿界门显现,有了灵王的力量就可以不经解锭或使用王键直接到达灵王宫。

        三天后,蓝染惣右介的全部封印被解开,他本人则被接进灵王宫,此事在全瀞灵庭包括中央四十六室和贵族们在内引起轩然大波,灵王宫的人说是灵王口谕,可灵王此举到底有何意义无人猜透。

        一周后,灵王下嫁朽木家,这件事的冲击不比之前蓝染惣右介的事小,有人质疑“下面”的人有资格迎娶灵王吗,灵王宫的人却说灵王陛下在此之前已经秘密给朽木白哉册封了一个绝对适合迎娶灵王的身份,但是什么身份却绝口不提,称是最高机密。

        “你又把瀞灵庭搞得天翻地覆。”

        白偏过头,带着笑意看着身侧的人,黑崎一护坐在台阶上一手撑着下巴,两腿不安分的晃动,神情懒散。

        “是么?”只是把朋友从牢里放出来,然后和喜欢的人结婚罢了。

        收起笑脸,白皱眉:“那个什么时候会开始?”

        “不知道,也许明天,也许过个几年几十年的,对了,把葛力姆乔带上吧。”

        白的眉皱的更狠了:“我知道了。”打开黑腔,边往里走边道别,黑崎一护有气无力的挥挥手,算是回应。

        “那就是虚王啊。”

        黑崎一护回头:“你来了啊,蓝染。”

        棕发的男子又戴上了眼镜,依然挂着笑脸,仿佛还是当初的五番队队长,不同的是,此时他所露出的温柔是真实的而非必要的伪装。

        “介意我坐在你旁边吗?”

        “没关系啊,我们现在是朋友嘛。”

        蓝染惣右介闻言坐了下去,他面对青年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挚笑脸。

        “多谢了,一护。”

        “不客气,啊,怎么样,我给你准备的居所?”

        “太棒了。”蓝染惣右介露出满足的神色,“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过上普通的生活。”他的天赋太高,能力太强,脑子太好,总是与周围格格不入,而如今在这里能让他有种自己其实就是个普通死神的错觉,全都要归功于黑崎一护特意为他准备的地方。

        “有时候能费力的做些事的感觉还不错吧?”

        “是啊,对了,你要嫁给朽木白哉?”

        “嗯。”黑崎一护脸上的表情害羞又甜蜜。

        “真是意外呢。”

        “怎么了?”

        “还以为你会觉得女人才是嫁呢,你居然这么爽快的接受了你是……”蓝染惣右介比了个零。

        “嘛,如果我还是高中生的话,确实会介意啦。”

        黑崎一护早已不是当初的死神代理了,尽管现在他依然会热血,不过相比当初勇闯瀞灵庭的黄毛小子要成熟许多。


评论 ( 3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