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一)轮回之始 第四章

章四:召唤斩魄刀

        “每个死神都有一把斩魄刀,每把斩魄刀都有自己的名字,斩魄刀有两个阶段的解放,与其交流并唤出对方名字的是始解,使其具象化并屈服是卍解,这次你要做的就是始解——好了,到了。”

        黑崎白停下并下落,黑崎一护也学着下落,刚好看见井上昊要对井上织姬下手,黑崎一护不顾一切冲了过去并用手架住了巨大的爪子。

        “白,井上和龙贵就交给你了。”

        “啊,放心吧。”黑崎白边拉起井上织姬的魂魄边回答,“倒是你,别忘了和你自己的斩魄刀交流,要是学不会始解你就死了,到时候可别怪我。”

        “啊。”黑崎一护边躲避攻击边答,“绝对始解给你看!”

        把井上昊引到楼下,黑崎一护思索着怎么始解。

        “大叔,大叔,你在吗?”那个大叔就是自己的斩魄刀了吧?

      【一护,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啊,听得到,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在此之前你先回答我,你害怕吗?】

        “不害怕啊,我怎么能害怕呢?我要救井上,还有龙贵,而且我答应了白,一定要学会始解!”

      【好吧,忘记恐惧,看着前面,去吧,要一往无前,退缩只会让人衰老,畏惧必将招致死亡,叫吧,我的名字是——】

        “斩月!”

        黑崎一护周身灵压大涨,井上昊被这突然大涨的灵压吓了一跳,等蓝白色的光芒消失,黑崎一护的手中多了一把没有护手如同没打造完的等身大的刀。

        “大叔,要上了呦!”黑崎一护扬起自信的微笑,把刀尖指向井上昊,“该我反击了,你这个要自己妹妹死的混蛋,我来让你成佛吧!”

      『“虚被斩魄刀斩杀后,并不是死了,而是灵魂被净化到尸魂界,尸魂界就是平时所说的死后的世界,同时也是死神们居住的地方。”』

        既然如此,那自己可以毫不犹豫地砍下去了。

        井上昊被消灭,黑崎一护急忙赶回去。

        “白,我成功了!”

        “啊,恭喜。”

        “对了,她们怎么样了?”

        “井上织姬的魂魄已经被我放回身体了,两人关于今晚的事也会忘记。”

        黑崎一护眼睛一亮:“白,你连消除记忆这种事也能做到吗?”

        黑崎白没回话,转身就走,黑崎一护连忙跟上去。

        眼看卧室就在眼前,黑崎一护突然说话:“我想好好了解斩月大叔的事。”

        黑崎白的眉毛挑了一下。

        “不是说还有什么卍解吗,等到时候说不定能快点让大叔屈服呢!”

        这家伙……黑崎白心里哭笑不得,却没说什么。

        看着没剩几块玻璃的窗户,黑崎一护犯起了愁:“啊,明天怎么向老爸他们交代啊?”黑崎白却不见担忧:“安心吧,明天会解决的,先睡觉吧。”

        黑崎一心察觉到自家儿子回来了,正要安心睡觉,却被人叫了起来,一看,发现是自己较小的那个儿子,有些惊讶。

        “白?”

        “嘘,你都察觉到了吧,黑崎一心?或者该叫你——前十番队队长兼前志波家分家家主志波一心?”

        黑崎一心感觉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你是怎么?”

        “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一护觉醒死神弄坏了窗户,你今晚好好想想怎么对夏梨她们解释,就是这样,若是让一护为难有你好看!就是这样,明天见。”说完黑崎白消失不见,一点灵压残留都没留下。

        “接到了一个特殊的委托呢……”黑崎一心摸着下巴,不知思索着什么。

        第二天,黑崎一心扯了个黑崎一心式的借口,两个妹妹虽然不太信,但因为知道自家老爸的抽风,所以也就没说什么。

        黑崎兄弟照常上学,却发现茶渡泰虎重伤,感应到好友带来的鹦鹉有奇怪的气息,黑崎一护眼神询问自家弟弟。

        黑崎白悄声说:“只是个普通的灵,今天晚上把他魂葬了就行。”

        “这样啊……”

        结果放学回到家的时候,他们却从受伤的茶渡泰虎身上感应到虚的灵压,黑崎白注意到黑崎夏梨有些异常,忙问怎么了。

        “白哥,我……看到了那孩子的记忆……”说着黑崎夏梨流泪了,这令她的两个哥哥有些吃惊,自从妈妈过世后坚强的妹妹再没哭过,这次却……

        “那个孩子他……那个孩子他……”黑崎夏梨激动的拽住了黑崎白的衣服,“他亲眼看着妈妈被杀死了!”

        兄弟两震了一下。

        “白哥,我知道你一直有些特殊的能力,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但你一定要救救那孩子,你有办法的对不对?求求你,一定要救救他!”说完黑崎夏梨便晕了过去,脸上还挂有泪珠。

        昏迷的黑崎夏梨被黑崎白抱回房间。

        “走吧,看来不得不管了。”

        “是啊。”

        顺着灵络的指引,兄弟两很快找到了鹦鹉,以及保护鹦鹉的茶渡泰虎。

        “白,我来对付这家伙,你去保护茶渡。”

        “啊,交给我吧。”

        黑崎白帮黑崎一护把魂魄拽了出来,顺便抱起了他的身子,边跑边朝茶渡泰虎大喊:“快跑啊,愣着干啥?”

        茶渡泰虎反应过来,带着装鹦鹉的笼子跟着跑,看着黑崎一护的身体有些疑惑:“一护他……”

        “他在和追你们的怪物战斗。”

        “橘发的大哥哥正在和那个怪物战斗。”

        黑崎白和鹦鹉异口同声。

        这次的虚会制造生物炸弹,喷出的水蛭可以经他自己的舌头引爆,黑崎一护感到有些棘手。

        “大叔,怎么办?”

      【想办法抓住他的舌头,边抵挡炸弹边近他的身,我想这应该难不倒你吧,一护?】

        “啊,那当然了,这种事——小菜一碟!”说着黑崎一护挥舞着斩月冲了过去。

        终于解决了虚,虚的身后却出现一扇巨大无比的门,大门打开,一把巨刃贯穿了虚的身体。

        “大叔,那是什么?”

      【那是地狱之门,斩魄刀只能净化死后的罪孽,生前的罪孽则由地狱裁决。】


评论 ( 1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