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篮球遇上魔法 第四章

第四章 首战告捷
     “什么?!”
     “秀德?那个三大王者之一的秀德?”
     “我没记错的话,‘奇迹的时代’中的绿间真太郎在那里吧?”
     “我记得去年两次遇上秀德,一次赢了,一次平局。”
     “好了,都给我安静!”相田丽子一个河东狮吼,停止了众人的交头接耳。
       见大家安静下来,相田丽子又继续说下去:“不要以为赢过就可以掉以轻心,要知道我们……”
       说教加作战会议,算起来相田丽子说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解散,众人有说有笑的离开了,而唯独黑崎敖水依旧留下,黑崎敖水拉住相田丽子:“教练,我有话对你说。”
       ……
       很快,到了练习赛的那一天。
     “只用半个球场?”秀德的教练中谷仁亮惊讶地看着眼前的诚凛教练。
     “是的,为了不妨碍贵校的练习,就用靠北方的半个球场。”相田丽子鞠躬,思绪忍不住回到开作战会议那天……
       ……
     “教练,我有话对你说。”
     “什么事,黑崎?”
     “练习赛的那天,请一定要在靠北的半个球场打比赛。”
     “为什么?用整个球场不是挺好的吗?”相田丽子不解。
     “虽然我的理由听上去有迷信的嫌疑,但还是请教练一定要相信我。”
     “我知道了,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信的。”
     “多谢信任,那么我就直说了——如果用全场的话,好运会被绿间真太郎的幸运物吸收,也就是说,秀德当天的幸运值会比诚凛高,这样比赛就会变得不公平;而如果用靠北的半个球场的话,那个时候那个地方的风水会让好运基本均分,比赛相对公平一些。就是这样,请教练当天务必争取在靠北的半个球场打比赛,拜托了。”接着是九十度的鞠躬。
     “好吧,我尽力而为。”
       ……
       思绪转回当前,相田丽子紧张的等待中谷仁亮的回答。中谷仁亮看着眼前自己朋友的女儿,叹了口气,回答道:“好吧,既然如此,那就只用半个球场吧。”相田丽子大喜过望:“非常感谢。”
       比赛正式开始,虽然名为练习赛,可选手们的认真程度不逊于任何一场正式比赛。火神大我盯防绿间真太郎,黑子哲也盯防高尾和成,其余人也各司其职。比赛异常激烈,火神大我的灌篮和绿间真太郎的三分球两者互不相让,黑子哲也自知视线诱导对于拥有鹰之眼的高尾和成无用所以认真观察对方。第一小节结束,比分30:20,秀德领先。
     “教练,让我和黑子前辈交换,我有办法对付鹰之眼。”黑崎敖水主动请缨。“黑崎,你说真的?你真有办法对付鹰之眼?”“是的。”黑崎敖水的实力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和那次小型比赛,大家有目共睹,所以相田丽子也不怀疑他的实力:“知道了。”
       第二小节开始,黑崎敖水随其他人上场,黑子哲也下场。秀德那边也发现了这点,“咦,诚凛换人了?”“那家伙看上去是一年级的。”“那个叫黑子的下场了?”“不过一个一年级的能干什么?”心存疑惑的秀德正选就这么上场了。等他们上场之后,疑惑很快就解开了:黑崎敖水在拥有鹰之眼的高尾和成面前,消——失——了!高尾和成大惊,用鹰之眼也捕捉不到那家伙的踪迹,怎么会这样?不光是秀德,就连诚凛的其他人也大吃一惊。第二小节结束,比分30:50,诚凛领先,秀德竟一分未得。
       一下场,黑崎敖水就被团团围住,大家都问他是怎么做到的,“没什么,运用了人眼死角而已——黑子前辈,观察完了吗?”“没有,不过快了。”“那么,在前辈您上场之前,由我代替前辈,没关系吧?”“嗯。”
第三小节开始,高尾和成的鹰之眼依然对黑崎敖水无效,当比分扳显示30:70时,黑子哲也换下了黑崎敖水。秀德不再一分不得,诚凛也尽力拉大比分。就这样一直到第四小节结束——同时也是整个比赛结束——比分75:100,诚凛胜。
       就这样,诚凛与秀德的练习赛落下帷幕。


评论
热度 ( 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