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篮球遇上魔法 第六章

第六章 君臣初对战
       日向他们不知自己已去了地狱一趟,只是单纯觉得虽然环境恐怖了些老板人怪了些但东西还是蛮好吃的还不用花钱——他们并不晓得黑崎敖水用价值三十亿美元不止的头发付账而他们吃的才十亿多将近二十亿美元。黑崎敖水觉得没什么所以没告诉他们,坂本也没点明,只是感慨了句“黑崎君出手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大方”便没再多说什么。
       一回到来时的死胡同,大家便三三两两的散了,IH就要到了,要抓紧时间准备才是。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IH就到了。
去年IH没夺冠是二三年级的遗憾,这次一定要成功,大家都干劲十足,一年级的也很兴奋,要知道除了黑崎敖水其他的都是替补,还没怎么上过比赛,这次说不定能好好表现一把。
       头两场遇上的都是普通学校,赢得还算轻松,到了第三场他们便遇到了劲敌——拥有“奇迹的时代”之一的黄濑凉太的海常高校。海常入场的时候,有一生面孔格外显眼,红色长发的大高个,斜刘海遮住了右边一只眼,那脸瞅着比做模特的黄濑凉太还秀气,与那高大的身材一配竟毫无违和感。此人乃川崎炎,一年级,在部活的时候曾one on one赢过黄濑凉太,在海常名声大噪。有这样的实力,正选自然不在话下。
       在了解到海常的资料后,相田丽子皱眉,一个黄濑凉太就够烦人的了,现在又多了一个更厉害的川崎炎,叫人如何不头疼。就在这时,黑崎敖水毛遂自荐:“教练,川崎炎是我朋友,我知晓他的实力,对上区区黄濑他肯定秒杀,对上我我有九成以上把握赢他,所以他一旦上场请务必让我上场。”相田丽子二话不说点头应允。
       海常输给过诚凛,为了一雪前耻大家都摩拳擦掌,海常的教练武内源太也很重视。诚凛的光影组合去年在比赛上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即使是会完美无缺的模仿的黄濑对上火黑二人也很吃力,今年有了川崎,武内源太决定给诚凛一个下马威,于是让川崎炎首发。
       赛前列队,海常都是180+,诚凛却是有两个一米六五——一个是黑子哲也,另一个自然是黑崎敖水。一时间,观众席上议论纷纷,幻之第六人就算了,另一个一年级的是怎么回事,那么矮真的能打篮球?
       川崎炎看见黑崎敖水,眼睛一亮:“大哥!”黑崎敖水露齿一笑:“好久不见,川崎。”川崎炎很是兴奋,大哥的实力他是知道的,尽管赢的可能性不大,可能和强者对战令他很高兴。
     “哗——”裁判将球高高抛起,黄濑凉太和火神大我同时跳起,火神大我拍到了球,诚凛取得球权。
       比赛开始,诚凛进攻,海常防守。火神大我运球,黄濑凉太也不甘落后,二人几乎同时到达篮下,火神大我也不急着进攻只是原地运球,黄濑凉太也耐心的防守。另一边,黑崎敖水和川崎炎也是紧张对峙着,黑崎敖水一个步法过了川崎炎的防守,“大哥的猫魔步法果然厉害,不过——我的炎龙步法也不会屈居人后。”没有任何停顿,黑崎敖水一过川崎炎便跟了上去,两人就这样明比攻守暗比步法。
       火神大我终于开始进攻,越过黄濑凉太起跳灌篮,黄濑凉太也起跳拦截,两人在半空中胶着,那球既没落筐也没被拍走。黑子哲也用视线诱导甩开防守,来到篮下:“火神君!”火神大我当机立断,没半分犹豫,拿球的手一动,球传到了黑子哲也手上,黑子哲也也不耽误,一个幻影投篮得分。
诚凛先得两分,黑子哲也转身回防,火黄二人一落地也立马攻守调换,拿到球的是早川充洋。黑崎川崎二人对视一眼,“皇上御驾亲征,果然旗开得胜。”“川崎大将军所带之兵也不同凡响。”言毕二人再次以步法相争。
       第一小节结束,以22:22平。
       光比步法如此僵持下去不行,相处了几千年的义兄弟,对彼此都很了解,理应不分上下,可实力等级差距摆在那,帝王级对上上始元级,明显帝王级没戏。可那是综合实力来说,这里是篮球场,队友和观众都是普通人,不可能使用所谓非科学的例如魔法之类,若单纯比物理素质,即使对方是上始元级也还是有可能赢的——虽然胜算依然很小,但比起法力全开时已是提高不少。
       知道这点,黑崎敖水也没放水,川崎炎也不想他放水。于是从第二小节开始,两人开始主动出击。“火神前辈,把球传给我!”“黄濑前辈,麻烦让我进攻。”接下来的十分钟,都成了二人的表演时间,他人无从插手。第二小节结束,诚凛以42:22领先。
       呵,果然,没有拿到一分啊。川崎炎知晓黑崎敖水的实力,对这个结果一点也不意外。海常的其他队员却对此大为惊讶:连打赢过黄濑的川崎都无法从其手中拿到一分,诚凛的那个一年级到底何许人也?
       很快,第三小节开始,篮球场,依然只是两个人的表演舞台。川崎炎突然改变步法顺序,黑崎敖水吃了一惊,但身经百战的他立马出招应对,这时川崎炎脚尖突然改变方向,联想到现在自己使用的这招的缺陷黑崎敖水立马改招,哪成想着了对方的道,让川崎炎进了球。此时,比分52:24。
       黑崎敖水先是诧异,然后露出欣慰的微笑:四弟终于在超越他的道路上成功迈出一步。
       有了这一球的开端,川崎炎不再是一分未得,等第三小节结束时,比分变成了62:28,诚凛依旧领先。
     “教练,我有一法子,可以让我赢诚凛的17号(黑崎敖水)几率更大些。”“哦?那你说来听听。”“这个法子需要前辈们的配合。”“你直说便是,我们自会积极配合。”“那好,一会儿上场之后,前辈们这样……这样……再这样……”
       第四小节开始,海常的球员上场,站出一个很奇怪的队形。日向等人觉得奇怪,黑崎敖水看后却皱了眉。这几千年川崎到没和自己白相处,不但了解自己的用招习惯,还清楚自己性子。海常现在的站法,让黑崎敖水进退两难,他不想伤及无辜,可想要对付川崎炎,除了一些步法还有掌法甚至剑法,步法就算了,那掌法和剑法却是伤人的。而海常的站位都在主要步点上,到了那个位置,如果出招,就会伤人;如果不出招,只得变换步法化开川崎炎的招。他又不能传球,没办法,谁让诚凛其他队员都是普通人——火黑二人虽有特殊体质可没有觉醒与普通人无异,若是普通的传球,川崎炎肯定能截下来;若是特殊的传球,那几个普通人肯定吃不消,真接了球非死即伤。这球打得让黑崎敖水觉得很憋屈,五分钟后,记分牌显示72:62,川崎炎觉得效果还算不错。
     “四弟你行啊,学帝皇殿拿人命威胁。”“嘻嘻,兵不厌诈嘛大哥~”黑崎敖水瞪了川崎炎一眼,便转身回防去了。
       又过了三分钟,两队平分,比分78:78。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黑崎敖水眉头紧锁,川崎炎也不敢放松,要知道他大哥最常干的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过了几秒,黑崎敖水不知想到了什么,眉头舒展,嘴角弯起:“就让本大爷,以绝对的优势,打倒你吧!”川崎炎暗道不妙,每次大哥说这话,不是秒杀就是反败为胜。黑崎敖水开始运球,进入那八分钟拿其没辙的队形忽然势如破竹,川崎炎见状二话不说随其到篮下,任然没法阻止黑崎敖水进球。
     “哗——”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记分牌的比分显示为98:78。
       IH预选赛,诚凛对海常,诚凛胜。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