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篮球遇上魔法 第十章

第十章 君臣再对战
       从伊佐那媚娘的店出来,黑崎敖水发现拐角处闪过一个熟悉的人影,就对大家说了一声:“我遇到了一个熟人,去打个招呼,你们先走吧。”“哦,那你小心点,bye~”“Bye.”
       黑崎敖水拐进人影进入的巷子:“出来吧,山崎。”“果然瞒不过大哥你呀。”一个人影从墙上跳下,那是一个蓝色长发的少年,他的身上穿着阳泉高中的校服,而阳泉,是诚凛下一场比赛的对手。黑崎敖水微笑打着招呼:“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下一场,我就和你对上了。”“是呀,话说大哥,你之前和四弟打过了吧?”黑崎敖水点点头:“嗯。”“本来,我,还有我们,一直以为大哥是不可战胜的,无论在什么方面……”山崎木呆呆地望着天空,眼神忽然变亮了,“可是看了你和四弟的比赛后,突然觉得,至少在篮球方面,大哥你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听到这,黑崎敖水的笑意更深了:“那么,我等着,你,还有你们,战胜我的那一天。”“不是有一个家伙打败过我们的boss嘛。”伊佐那媚娘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黑崎敖水回头:“能不那么叫我吗,‘毒媚狼蛛’大人。”“那也请你不要这么叫我,‘猫魔’大人。”“战胜过大哥的人……啊,莫非娘娘指的是……”“正是,木鹰王陛下好记性。”提到打败过自己的人,黑崎敖水眼睛立马亮了起来,又马上暗了下去:“可是,他已经很久没回来了。”提及此,另外两位也低落起来。
       良久,伊佐那媚娘叹了口气:“唉,希望他能回来吧。”
       很快,到了与阳泉比赛的那一天。
     “好久不见了呢,大我。”左斜的刘海遮住左眼,右眼下有一个泪痣的黑发青年,名叫冰室辰也,是火神大我的义兄。
       火神大我见到冰室辰也,眼睛立马亮了:“辰也哥!”一旁的黑子哲也看在眼里,眼神晦暗不明。
     “黑仔,这回我不会输的。”听到声音,黑子哲也抬头,映入眼前的是一个紫发的大高个。紫发名为紫原敦,“奇迹的时代”之一。
     “大哥!”“山崎。”“终于,到了这一刻了。”“嗯,我期待你的表现。”
       比赛开始,这回紫原敦没有在篮球到达最高点前把球拍下来,然后球自然而然被他拍下——论高度在场没有一个人胜过他,阳泉球权。
       冰室辰也持球,刚要过去,火神大我就拦在他前面。而另一边,黑崎敖水与山崎木静静地对峙着,两人都站在场中央一动不动,似乎在伺机等待着什么。
       大家打得激烈,“日向!”球传到日向顺平手中,一直静立不动的黑崎二人终于有所动作。
       山崎木知道,他是鹰,空中战对他来说是最擅长的,对方虽然是猫,却是长着翅膀的猫,空中战的实力丝毫不逊于他,可他也只能在空中战中赌一把了。
       黑崎敖水也知道这点,而日向顺平的三分球正好给了他们空中战的机会。
     “啪——!”日向顺平出手,两只手同时抓住了球,“大——哥!”“山——崎!”一鹰一猫在空中对峙,那浓烈的杀气穿到了篮球场每个角落。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