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与神夫人与篮球(齐赤)

人物可能ooc,文笔不好请见谅

第一章:狗血的转世
       我叫齐木楠雄,是一名超能力者。今天,我得知了我之所以天生拥有超能力的原因,然而得知的过程令我心累。
       今天周六,我替妈妈出来买菜,周围人的心声一如既往地烦人,忽然……
       [呜,东西掉哪里了?啊,得在义父大人发现前把东西找回来……啊咧?!有人对桃儿使用读心术?]
       我身形一顿,读心术,我的超能力之一,没想到居然有人会识别出来,难道对方也是个超能力者?这下不妙了,得赶紧离开才行。
       [啊,找到了,对桃儿施展读心术的家伙!咦?他是……楠木叔叔!负责镇守南天门的守护大将军楠木叔叔!]
       我还没来得及离开,一个五六岁左右身着好像魔法少女的衣服的粉发粉衣的女孩向我跑过来,拽住了我的手:“楠木叔叔!”
       不,桃儿小姐,我不是什么楠木叔叔,我是楠雄哥哥。
     “楠雄?那你的名字是不是叫齐木楠雄?”
       是,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女孩眉开眼笑:“那你就是楠木叔叔了!楠木叔叔~”
       都说了是楠雄哥哥,不是楠木叔叔,只有一个楠字相同。
     “不,楠木叔叔就是齐木楠雄,义父亲口告诉我的,桃儿不会弄错的。”
       唔,看来无法纠正她,算了,随她去吧——找我什么事?
     “桃儿这次把招魂铃丢了,楠木叔叔,能和桃儿一起找吗?”
招魂铃?那是个什么东西?听起来像是什么神职人员用的东西,算了——那个东西长什么样?
     “诶?不是吧,楠木叔叔,这可是你前世的专用法器之一,你怎么会不知道呢?”女孩满脸惊讶。
       所以说,我根本就不是什么楠木,更不会知道他用的东西长什么样——好了,别管我为什么不知道了,你想一下东西的样子。
       我通过读心术“看”到了所谓的招魂铃的样子,不知为何,莫名感到熟悉。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这看起来就像电视里巫女用的金闪闪的摇铃状的东西——千里眼!
       [呜哇,楠木叔叔说转世后使用远视之术时会变斗鸡眼,还真变斗鸡眼了。]
       闭嘴,死小鬼……啊,找到了,这里是……
     “啊,只是去买个菜,小楠怎么那么久都没回来?啊咧,这个像摇铃似的东西是什么?”
       ……我家啊!

     “楠木叔叔,找到了吗?”
       嗯,找到了,我们走吧。
       我领着桃儿往我们家走,一路上桃儿在心里回忆了好多关于她的楠木叔叔的事,而我也借此了解了自己拥有超能力的真相。

       一个富丽堂皇的庭院,陌生而又美丽的植物,所有的一切都浮在云端上——就好像传说中的天界。
       如此梦幻般的景色,就是桃儿回忆的开始。
     “楠木叔叔!”粉衣女孩开心的奔跑着,一名男子应声回头,他穿着一身棕色的中国古装,一头蔷薇色的长发,长着一张分明是长大后的我的脸。
楠木微笑:“怎么了,小桃儿?”桃儿扑到楠木怀里:“没什么,就是想找楠木叔叔玩。”“桃儿,某闹。”一个白衣白发的男子过来,楠木对其行礼:“微臣拜见皇上。”“义父!”桃儿高兴的从楠木怀里挣脱,跑向白发男子。
       桃儿抱住白发男子:“义父,抱抱。”白发男子摸了摸桃儿的头,宠溺的笑了:“好。”“桃儿好狡猾,我也要义父抱!”远处,一个五六岁左右的蓝发蓝衣的男孩着急的喊了一声,快速地驾云飞了过来。
     “海儿好笨,要是桃儿,就用风火轮。”“驭云术更能给我安全感啊!”
       看着打闹的两个小孩,两个大人笑出了声。“你的义子义女总是那么充满活力啊,爱当甩手掌柜的阴阳大帝陛下。”“你也是,经常性思维脱线的南天门守护大将军。”“喂,说到思维脱线,你才是惯犯好吗,皇上?!”“本大爷那叫创造性思维!”“你管时不时把人界所谓动漫元素搬到天界叫创造性思维?!你tm逗我?!”“那你总不定期哼唱国民时期的打油诗不叫思维脱线?!你才是逗我玩了吧?!”
       呜哇,真是小学生级别的吵架。
     “嘿嘿。”回想起以往的欢乐往事,桃儿不禁笑出了声。

       接着场景转换,楠木靠在扶手旁,深色凝重。
       喂喂喂,背景音乐一下从欢乐颂变成葬礼进行曲是要闹哪样啊!转换太快了吧?
     “楠木叔叔,你真的要去投胎了吗?”等等,你谁,我认识的桃儿不会露出这种不舍丈夫离开的妇人的脸的。
       楠木转过头,脸上依然挂着和往日一样的微笑:“是呀,小桃儿。”
     “桃儿不要楠木叔叔投胎,桃儿想和楠木叔叔一直玩下去!”
     “小桃儿可以找到投胎后的楠木叔叔玩啊。”
     “可是投胎后楠木叔叔就会忘了桃儿。”
     “放心,楠木叔叔有办法让投胎后的自己想起桃儿,只要桃儿找到投胎后的楠木叔叔。”
     “真的?”
     “真的。”
     “什么办法?”
     “小桃儿随我来就知道了。”
       楠木领着桃儿走,半路遇到了阴阳大帝。“喂,你难道想用记忆之种吗?”“放心,不会用。”记忆之种,阴阳大帝所造,世上只此一颗,不经阴阳大帝准许,不得使用,可装载记忆,令人转世后依然携带前世记忆。
     “那你打算怎么办?”
     “很简单,稍微改下投胎设定。”
       高级神有权对投胎后的人设进行个性化设置。
     “不能收放的心灵感应——噗,投胎后的我为此烦恼的场景,想想都很有趣。”
       即使投胎了那也是自己好吗,不要觉得自己烦恼的样子有趣好吗?
     “唔,加点什么……干脆把所谓的超能力都加上好了,再让能力随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好啦!”
       有超能力已经很苦恼了好吗,再随年龄增长更烦人,这家伙,纯粹就是想看投胎后的自己的乐子,性质好恶,不过别人都是看他人的乐子,看自己的乐子算什么?
     “再找找投胎的人家……哈,那个齐木家看起来好有趣,咦?有个天才哥哥了啊……哼哼哼,做个超能力弟弟碾压天才哥哥不错哈哈哈~~~~~”
       这时桃儿看向那户人家,她的视线就是我的视线,我一看——那不就是我家么?!
       这下,我拥有超能力原因知道了:原来有一个叫楠木的神仙不知怎么想的擅自给作为他的转世的我做些私人设定,造就了我十七年的悲惨人生。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