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篮球遇上魔法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三觉醒!连环反应
         诚凛击败阳泉,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就剩最后的对手——桐皇。桐皇的王牌叫青峰大辉,“奇迹的时代”之一,去年WC上他与火神大我的zone对决一直让人津津乐道,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毫无疑问,双王牌的对决是万众瞩目的。
         在双方选手入场的那一刻,黑崎敖水感应到桐皇那边有两种很微弱的熟悉的气息,分别从一个青色头发的黑皮和一个粉头发的少女身上散发。
         这气息……莫非……唔……
         “黑子前辈,那个黑皮肤的是……”
         “那是青峰大辉君。”
         “居然真的姓青峰啊……”黑崎敖水小声嘀咕。
         “黑崎君,怎么了?”
         “没什么……那,那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呢?”
         “那是桃井五月小姐。”
         听到这个名字,黑崎敖水觉得自己如果在喝水一定会喷出来:“啥?五月?你确定?”
         “是呀,五月,这个名字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什么问题。”才怪!他正好认识一个也叫“五月”的,不过对方已经死了——如果只是这样,还不至于喷水,关键是……对方的为人以及……和其关系很好的某位性格也……
        “如果我有女儿,那我便用我最好的姐妹的名字做她的名字。”说这话的某位,抱着那个五月的尸体,当时的场景很悲壮,说的话也很感人,让人真切感受到她们姐妹二人的姐妹情深。
        可惜,一提到二人名字,依然让人想到两人平时那让人看了脑子里只想到“你是来搞笑的么”这一句话的行为。
        ——顺便一提,两人没有血缘关系,并不是亲姐妹。
        算了,不想了,比赛要紧。黑崎敖水随大家进入球场,黑子哲也把黑崎敖水的奇怪反应记在心里。
        比赛开始,一上来就是两大王牌的对峙,观众们热情高涨,欢呼声几乎要掀翻房顶。
        青火二人一上来就进入了zone,由于黑子哲也的视线诱导已经对桐皇不管用了,所以一开始就没让黑子哲也上场。黑崎敖水预料到这场比赛会对双方的成长都产生影响,于是请求相田丽子不让自己上场,他不想干扰。
         zone有时间限制,太耗体力,所以第二节的时候两人同时解除了zone。
        青峰大辉打得很开心,但不知道为什么,经过诚凛板凳时,总感觉自己体内有什么东西与那里的什么东西感应。
         黑崎敖水皱眉,很明显,青峰那小子体内的力量与自己的同种力量感应,觉醒的可能性很大,只是不知道他的觉醒能不能激起火神这小子的觉醒。
        果不其然,到了第四节,青峰大辉觉醒了。
        只见青峰大辉脚下出现两个黑色魔法阵,一大一小,一下一上。紧接着,就是一道冲天的黑色光柱,然后光柱消失,青峰大辉的头上出现一个巨大的黑色图腾,那个小一点的魔法阵也消失了。
        看见那个图腾,黑崎敖水确定了自己的猜测,他现在敢肯定,青峰大辉就是那家伙的儿子,因为图腾是可以传承的。至于那个消失的魔法阵,很明显是自知自己仇家多的某人为了保护自家儿子于是封印其力量而施加的封印阵。
        众人见青峰大辉出现与黑子哲也曾经出现的如出一辙的现象,便联想到诚凛与雾崎对战时发生的黑子控球景象,桐皇方很高兴,诚凛方则皱眉——如果青峰大辉也能像黑子哲也那样控制球,孰利孰害一看便知。
        青峰大辉也知道这理,跃跃欲试,朝火神得意道:“嘿嘿,笨神,本大爷也能像哲那样控制球了!”火神大我咬牙:“别得意,你能不能做到像黑子那样还不知道呢,蠢峰你能变成这样,我也能!”
        与此同时,冰室辰也陪紫原敦买零食,结果路上有几个黑衣人拦住了他们。“冰室先生,我们知道你所在的阳泉输了,也知道你一直嫉妒你“”义弟的才能,我们可以帮您,只要你自愿成为人质,让我们威胁黑子哲也加入我们,就可以了。”“抱歉,虽然条件听起来很诱人,但要借我威胁人,我不能答应,况且对方是大我和敦的朋友。”“很遗憾,你没有拒绝的权利。”说着,黑衣人就要抓冰室辰也。“放开室仔!”紫原敦愤怒上前,黑衣人拔出藏在身上的日本刀,“敦——!”……
        最后几分钟,火神大我如他所说,觉醒了,魔法阵、光柱、图腾,一个不少,全都出现,只不过颜色是红色的,剩下唯一不同的,就是他挂在脖子上的象征兄弟情义的戒指发出了光。
        ……身体比大脑先做出反应,冰室辰也上前挡刀,眼看刀就要劈到他,脖子上的戒指突然发光。光芒转瞬即逝,而那些黑衣人也变成了冰雕,低头一看,戒指也改变了形状,上面覆盖了被光照到也不会化的冰,浮动着看不懂的古老符文,镶着一枚熠熠生辉的白色宝石。
        当然,火神大我的戒指也改变了形状,覆盖的是怎么也灭不了的火焰,同样看不懂的古老符文,以及耀眼的红色宝石。

评论
热度 ( 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