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一)轮回之始 第十六章

章十六:假面

        蓝染惣右介三人叛逃,为了知道蓝染惣右介最后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十番队正副队长奉总队长之命前往四十六室调查,结果发现四十六室全员均被杀害,而且血迹早已干涸发黑。

        “看来之前收到的命令是假的啊,但是从什么时候变成假命令的……”

        “至少是从给朽木判刑的时候,蓝染那家伙不就是为了从朽木体内拿出那个什么叫崩玉的东西吗?”

        日番谷冬狮郎和松本乱菊将情况上报,上面立即决定重新选拔四十六室,由山本总队长暂时掌管相关权限。

        “既然是蓝染故意让朽木队员受殛刑,可否取消刑罚?”

        “但有证据显示确实有改造魂魄残存于现世,还有未曾见识到的灭却师。”

        就在队长们争论不休时,朽木白哉站了出来。

        “那么,就让我以兄长之名对家妹进行惩罚,至于殛刑,此原乃蓝染阴谋,不能执行,就此取消,如何?”

        没等其他队长发话,山本元柳斎重国把拐杖重重地往地上一叩:“好吧,就依朽木队长所言。”

        “和朽木在一起的旅祸呢?”

        “他们把朽木露琪亚劫走,也算是间接帮了尸魂界,是尸魂界的恩人,撤销缉捕——浮竹队长!”

        “是。”

        “有件事要交给你来办。”

        在山本元柳斎重国的授命下,朽木白哉亲自前往现世将情况告知三人并把朽木露琪亚带回朽木家,浮竹十四郎也跟来找两位旅祸谈话。

        “你这家伙是谁啊,队长吗?”

        “是,我是浮竹十四郎,十三番队队长,朽木露琪亚的上司。黑崎一护和黑崎白,是吧?尸魂界判定你们对尸魂界有利,便命你们为代理死神,给,这是死神代理证。”

        浮竹十四郎把两个木牌交给兄弟俩,木牌成倒着的正五边形形状,中间刻着骷髅头状的装饰。

        “好了,东西我们收到了,队长大人赶紧走吧。”黑崎白对这个看起来温和的男人摆出一副臭脸,黑崎一护觉得这样太失礼了,连忙向浮竹十四郎道歉,浮竹十四郎没有在意。

        “这玩意儿的功能我知道,不用你解说。”

        浮竹十四郎本还想说一下代理证的功能,听了黑崎白这句不耐烦的话,识趣地闭上嘴离开了。

        “一护,这东西没有灵力的人不会看到,有虚的时候会报警,除此之外一点用没有,虽然名字叫的好听,代理的证明,哼,你拿去给一个不认识的普通死神看去,对方要是能认识,呵……”黑崎白语气不屑,手指穿过吊带把木牌转着玩。

        黑崎一护向来很信任这个弟弟,也没多想,感慨着“原来有虚时会响啊”收起了死神代理证。

        过了几天,黑崎一护他们班上转过来一个插班生。

        “平子同学,你的名字写反了……”

        黑板上,“平子真子”四个大字如同镜像翻转般摆在上面。

        “哈,我最擅长倒过来写字了,怎样,不错吧?”黄色妹妹头的男生露出看似爽朗的笑容,却让人感觉话中有话。

        老师把平子真子的座位安排在黑崎一护旁边。

        “多多指教了,黑崎同学。”

        “哦。”

        就在这时,死神代理证发出刺耳的响声,幸亏普通人听不见,黑崎一护看没人注意自己,偷偷拿出魂死神化,然后从打开的窗户出去。

        平子真子眯起了眼。

        黑崎一护刚解决掉虚,猝不及防感觉到背后有人攻击,凭借条件反射挡住攻击。竟然敢偷袭!黑崎一护愤愤回头,却发现袭击自己的人是平子真子。

        “平子,你怎么在这?还有……这是斩魄刀吧?”

        “没错,这是斩魄刀。对了,给你看样东西。”

        平子真子将左手举于头上,一个白色的骨质面具逐渐凝聚成型。

        “啊,你也能制作面具啊!”黑崎一护两眼放光,“跟白一样的能力,你到底谁啊?死神吗?能教教我吗?”

        白?黑崎一护的弟弟,被浦原怀疑是虚变成的那孩子?他给一护展示过面具吗?

        “不对,我不是死神,是从死神领域一脚踏入虚的领域之人。”

        “难道是……死神的虚化?”黑崎一护惊讶。

        “没错,死神的虚化,我们是假面军势,加入我们吧,黑崎一护,你应该也有这样的力量才对。”

        “加入吧,一护,你也差不多该掌握虚化了。”

        “白,你怎么来了?”

        黑崎一护只是疑惑,平子真子则是震惊,因为他根本没有察觉对方的靠近,就算现在也只能感觉到如同普通人的气息,明显是伪装的。

        这就是白?无法察觉他的真实灵压,到底是多强啊……平子真子冷汗都下来了。

        “没什么,过来和某人打个招呼罢了。”黑崎白看向平子真子,“如果你们要教一护虚化,最好把我也带上。”

        白不是自己能造面具吗?为什么?担心我?

        “白,你不用也过来啦,就算担心我……”

        “不只是因为担心你。”黑崎白抓起了黑崎一护的手,“我们的情况很特殊,如果初次虚化时我们两没有在一起,会很危险的,不光是对我们来说,还有我们周围的人,你想让夏梨她们也卷进来吗?”

        “我知道了,我们一起去吧。”

        “白色的家伙,你们确实情况特殊,但你去了不是反而更危险吗?”

        黑崎白皱眉:“关你……”

        “啰嗦!我相信我弟弟,倒是你,白去了我怎么会更危险呢?不如说我更安心了,哼!”

        黑崎一护突然的怒吼把黑崎白和平子真子同时震住了。


评论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