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篮球遇上魔法 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陈年往事——开端
        青峰辰次郞正躺在床上看书,突然卧室门被人打开,“不好啦,辰次郎,你给大辉的封印貌似解开了!”“什么?!”青峰辰次郞从床上下来,奔到客厅。
         “怎么回事?”青峰惠奈子指了指电视,上面正在播IH决赛,荧幕上,一道光柱闪现,一个与青峰辰次郞七分像的少年脚下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魔法阵。
        青峰辰次郞脸一黑,拿起墙上的日本刀就出去了,“辰次郎——!”
——————场景转换分割线——————
        青火二人几乎同时觉醒,场面很是震撼,现场旳气氛比去年WC两人交手还要热烈。最终,诚凛以102:101险胜,成功卫冕。“此次IH冠军是——诚凛私立高中。”场内场外一片欢腾,就在众人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之时,“轰——”的一声,体育馆馆顶破了个大洞,一个人从天而降。
        看见来人,青峰大辉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老……老爸?!”青峰辰次郞手持日本刀,脸色阴沉。
        见到来人,黑崎敖水叹了口气,走过去道:“你果然来了。”青峰辰次郞看到他,大吃一惊:“黑崎?!”“你们俩认识?”“岂止认识,老子还在这家伙手下干过活——诶,黑崎,我说……”青峰辰次郞见到黑崎敖水本来很高兴,可无意瞥了一眼观众席,脸又立马冷了下来,还下意识散发出杀气。
         黑崎敖水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观众席上,有来观战的洛山,而青峰辰次郞的视线,集中在一个蔷薇色头发的少年身上。
         黑崎敖水暗道不妙,他怎么就忘了青峰那家伙与赤司家的恩怨了呢。还未来得及阻止,青峰辰次郞就拿刀冲了上去,咬牙切齿的喊着:“赤——司——!”
         众人吓了一跳,尤其是洛山众。实渕玲央转头问旁边的赤司征十郎:“小征,你和那个大叔有仇吗?”“不,我没见过他。”赤司征十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就在青峰辰次郞的刀即将刺入赤司征十郎的身体时,一把金色的三叉戟挡下了这一击。“呦,没想到传说中的日本第一黑暗武士竟然会伤一个手无寸铁的高中生。”青峰辰次郞不爽的看向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我想,身为星灵族的王子殿下,用不着管像我这样的凡人吧。”对方穿着洛山校服,一头金色短发,右斜的刘海,右眼欲遮不遮。
        “多谢了,野崎。”黑崎敖水不知何时过来了。
        “你是知道我在这,才没有拦的吧,我的大少爷?”
        黑崎敖水没有直接回答,算是默认。
        实渕玲央问金发:“小鹤,你们认识?”
        “嗯。”野崎鹤点头。
        “好了,你们两个,把武器收起来,这是命令。”
        “切。”虽然心有不甘,青峰辰次郞还是乖乖的与野崎鹤同时收起了武器。
        黑崎敖水来到赤司征十郎跟前,关切地问:“抱歉,你没事吧?”眼前的人笑得温柔,赤司征十郎感觉心脏漏跳一拍:“没事。”
        确认对方没事后,黑崎敖水转过身来,对青峰辰次郞怒斥道:“青峰,冤冤相报何时了,事情已经过去一千多年了,人死不能复生,况且,他是赤司征十郎,不是赤司忠十郎!”
        “我知道啊,可是,即使我已经不再喜欢美智子,即使我现在喜欢惠奈子,我就是放不下啊,看见这张脸,即使知道不是同一个人,依然想把这张脸的主人千刀万剐啊!”青峰辰次郞大吼,眼泪从脸上流下。
         黑崎敖水和野崎鹤沉默,那件事对青峰辰次郞来说,是赤司忠十郎对他的背叛,看来好友的背叛,对于那家伙来说,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原谅的吧。
         青峰辰次郞颓坐在地上,小声呜咽起来,接着小声呜咽又变成嚎啕大哭,他在嘴里不停地念着美智子的名字。
         不了解情况的众人傻眼了,尤其是青峰大辉,他从未曾见过自家老爹如此颓废的样子。
        黑崎敖水见状,对洛山众挥了挥手:“你们走吧。”
        洛山众离开了,中途赤司征十郎问野崎鹤:“赤司忠十郎是谁?为什么大辉的父亲要杀我?他们两到底什么关系?”
        野崎鹤苦笑,真是祖先造孽、祸及祖孙啊!赤司征十郎何辜,只因为一张脸,就要为祖先造的孽赔罪,真是……
        “也没什么啦,只是你的祖先造孽而已。”是呀,没什么,只是你的祖先杀了人家的初恋对象而已……仅此……而已……
        野崎鹤笑笑不再说话,摸了摸赤司征十郎的头,这个人类孩子还算挺可爱的,可惜,当年的赤司家造了太多孽。
        “诶。”真是,冤冤相报何时了啊。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