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与神夫人与篮球 第三章

第三章:开学典礼
        我叫赤司征十郎,今天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天,我需要作为新生代表讲话。
        我从小就被教育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事实上我也做到了,下棋能做到踢馆无压力,篮球能做到君临天下,拉小提琴骑马什么的也打遍天下无敌手。
        看似战无不胜的我,也曾失败过——高中的一次篮球赛上,我输了,第一次尝到何为败北。
        而从今天开始,我将会遇到一个人,他会在以后时不时提醒我什么叫人外有人,未来的我也会对此乐此不疲。
        “下面有请新生代表发言。”
        我走上演讲台,开始演讲:“大家好,我叫赤司征十郎,很高兴能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
        演讲结束,我走下台,站回自己班,和我并排的是一发色与我相近(我的头发是蔷薇色)、头上有两个奇怪的棒棒糖形状旳发卡、戴着绿色眼镜的男生,真是个怪人,我想。不过和我没关系,况且初高中遇到的怪人多了去了,我早已见怪不怪。
         我没有想到,就是这个人改变了我的一生。
         入学典礼结束,我开始找自己的宿舍,置办物品,购买教材,认识舍友——总而言之,就是把一个新生该做的都做了。
        下午辅导员带领新生参观校园,我记下了主要注意事项,并在心里画了个地图。
        感到有人在看自己,我转过头,发现是上午的奇怪绿色眼镜。他的眼神,让我想到了一位喜欢观察人类的朋友。我可以肯定,他在观察我,可是,为什么呢?
        既不像女生那样,为了知道我喜欢什么而观察;也不像其他男生,为了知道我的弱点而观察。
        果然是个怪人。
        我突然联想到初高中时遇到的怪人们,他们性格很怪但总有自己突出的特长,这位是不是也一样呢?我开始对他有所期望。
        像是察觉到我的内心想法,他开始有意无意尽量不让自己被我看到。
        有趣,我更中意他了。
        “嗯,还算习惯……嗯,没有问题……嗯,晚安,父亲大人。”结束了每天的例行通话,我躺在床上。下午参观完,我通过名单知道了可爱绿眼镜的名字——齐木楠雄。“多多指教了,齐木君。”我微笑着进入梦乡。

评论
热度 ( 2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