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一)轮回之源 第十章

章十:众长老上门

        “这些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白听到这句话,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他右手抚上黑崎一护的脸:“一护……你相信我吗?”

        “那当然了!”黑崎一护激动地大喊,“你和斩月大叔一样都是我的斩魄刀啊!”

        虚王是灵王的斩魄刀?!

        周围的虚和死神们开始骚动,那六个有着奇怪灵压的倒是淡定。

        白向来不在乎他人反应,嘴角弯起,露出他标志性的邪笑:“那你只要知道一件事——我会一直保护你的——就足够了!”

        “白,你……”

        白转过身挥手告别:“再见!”面对那六人以及一众虚,他的表情变得不耐烦,冷冷的说了一句“走了”走进黑腔,众虚与那六位紧随其后,一同从尸魂界消失。

        众死神暂时松了一口气,象征性的和黑崎一护打过招呼后就散开了,黑崎一护回到自己房间,迫不及待的进入内心去找大叔斩月问话去了:“大叔,白是虚王的事,你知道吗?”

        “……”斩月撇开了头,算是默认。

        “什么时候知道的?”

        “当时……他被选上的时候就已经……”

        “这样啊……”黑崎一护低头,“虽然不知道原因,不过你们似乎不打算让我知道,我就不过问了。”抬头,叹气:“但果然还是有些不爽。”

        知道这是黑崎一护信任他们的表现,斩月笑了:“真是抱歉了,不过安心吧,我们一定会守护好你的。”

        两人都静静地坐着,过了一会儿黑崎一护默默退出内心世界。

        第二天一早刚醒,黑崎一护遇上了他以为意料之外的人。

        “白……白哉?!”

        朽木白哉今天穿的是朽木家当家的服饰而非死神的死霸装,牵星箝弄的位置有些随意却不失贵族的庄严感,他双眉微皱:“昨天露琪亚说的是真的吗?疑似虚王的家伙是你的斩魄刀?”

        对方气势太强,黑崎一护禁不住咽了口唾沫:“啊……是……”

        “听恋次说过,你有两把斩魄刀,他是另一把?”

        “是,不过他两都是‘斩月’,为了区分我管他叫‘白’。”

        朽木白哉抿着唇,沉默半晌,然后神色复杂的看着黑崎一护,伸出右手,却在半空停住,再缓缓放下。

        “白哉?”

        “没什么。”朽木白哉转身离开。

        黑崎一护感到莫名,也没放在心上,走出宿舍准备工作,“得先去集合呢。”他走在路上,发现那些死神们在对自己指指点点,联想到白哉的问话,黑崎一护猜他们在讨论关于昨晚的事,也不在意,继续往目的地走去。

        “一护,你可算来了!”

        “露琪亚?你……”刚到达目的地就看见自己的友人慌张的跑过来,黑崎一护估计事态严重,不然露琪亚不会如此,刚想问个清楚,阿散井露琪亚直接抓住他的手往里跑:“四大贵族的所有长老都来了,因为昨天的事,正在总队长会客厅闹事!”

        “你说什么?!”

        两人跑进会客厅,阿散井露琪亚大喊:“灵王带到!”“岳父大人……”黑崎一护转头,黑崎莓花满脸愁容。

        自己友人的女儿兼自己的儿媳妇,见她面露忧愁之色,黑崎一护于心不忍,他轻声安慰到:“放心,我不会有事,我现在可是灵王。”

        “嗯。”黑崎莓花皱着的眉头稍稍松了一些,黑崎一护安心下来,再看厅内,明显多了一些穿的不是护庭十三队的服饰的人,看来这些家伙就是露琪亚口中的那些长老了。

        “你就是现任灵王?”一位长老走了出来,黑崎一护看对方身上的家徽自己并不认识,他只认识四枫院和朽木家家徽,因此可以断定这位并不是那两家的人。

        “没错,我就是现任灵王,你是?”

        “老朽乃伊势家大长老伊势严护刀。”

        伊势?听着好耳熟啊……“伊势家的长老,找我有什么事?”

        由伊势严护刀带头,众长老下跪:“恳请灵王陛下把虚王永久收回体内,如若不然,必留大患!”

        向来好脾气的黑崎一护一下黑了脸,知道他们戒备白的原因,可果然还是不爽:“你们这些家伙!我是绝不会那么做的,不满的话,就来打败我吧!我随时恭候!”可恶,白是我的斩魄刀啊,我怎么会做出这种不信任他的举动呢?

        有一位不同家徽的长老开口:“可是……”

        黑崎一护深色严肃:“没有可是,我相信他。”说罢刻意放出灵压,那些长老有些站不稳了。

        一旁的京乐春水压低了帽檐:“呀咧呀咧,小一护生气了呢。”

        护庭十三队里黑崎一护的熟人都震惊于他放出的灵压,几日不见,他的灵压竟达到如此地步——这还是可以露出的部分,他的全部灵压,到底达到怎样的地步啊……

        而对那些新人们来说,不愧是灵王,竟有如此庞大的灵压!

        这次的施威让那些所谓的长老暂时安分了,收回灵压后黑崎一护面对护庭十三队严肃开口:“我以灵王的名义命令护庭十三队全员,不得对虚王不敬,没我的允许谁也不能伤害他!”这是他上位以来第一次正式用灵王的身份下令。

        京乐春水作为总队长上前代为领命,退下后带头行礼。

        就这样,关于白的事暂时告一段落。

评论 ( 1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